即时新闻:
新闻

记忆中那些难忘的身影

2021年06月25日 09:19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兵兵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刘兵兵  |  2021-06-25 09:19

  如果问我,入党的心愿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的?我想是因为那段在新疆的从警经历。2013年9月,我来到距家乡4200公里的新疆和田,成为一名基层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每当为辖区群众力所能及办成一件小事,他们就会竖起大拇指,说声“共产党的干部亚克西!”时至今日,我依旧忘不了他们憨厚而纯真的笑容,这笑容也激励和鞭策着我,要做一名好警察,更要争取入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很快,我的愿望实现了。2019年9月,我在甘肃省陇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几个月后,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先进党员民警带头冲锋在前,“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警察不退”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响亮的口号,而我也跟着先进党员的脚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任务中。那段日子,看着每天不断变化的疫情数字,内心很是焦虑、沉重甚至害怕,但当看到在疫情防控一线那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那一个个身穿防护服来回奔忙的身影,我内心的斗志就会被激发,决战决胜的信心倍增,而我们最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也为自己亲身参与到这场斗争中倍感自豪。

  2020年8月,百年一遇的暴雨让甘肃陇南多个县区出现内涝积水、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多处道路阻断、村庄房屋倒塌、农田被淹。危急时刻,又是党员民警心系灾区,冲锋在前。犹记得面对鲜艳的党旗,我们的抗洪抢险突击队在国道212线武都临江段许下的誓言;记得老党员主动请缨,与年轻突击队员共同奋战在抗洪抢险最前沿;记得有突击队员因洪水数日联系不上家人心急如焚,但仍坚守在岗位上,直到接通微信视频的那一刻,再也绷不住情绪,泣不成声……入党预备期的2020年,许多党员民警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平凡但挺拔,微小但明亮,他们时刻激励着我、感染着我、鞭策着我。

  在2020年10月25日的支部党员转正申请会议上,老党员叮嘱我:“新入党党员要深刻地认识到,做一名合格党员不仅仅要解决组织上入党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入党。”而我也在心里暗暗起誓,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不忘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作为一名基层人民警察,我将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每一件小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作者单位:甘肃省陇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