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在党的旗帜下锻炼成长

2021年06月25日 09:18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姚薇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姚薇  |  2021-06-25 09:18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十年前,当我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我就下定决心不论走到哪里,都不能违背党旗下的誓言,一切听从党的召唤。入党十余载,从校园走向社会,又从社会步入军营,脱掉了军装,穿上了警服,角色在变,不变的是入党的初心。

  十年前,我入党后便做了参军入伍的决定,当拿到参军意愿表时,心中有个声音说,既然要去磨砺,就要到最艰苦的地方!于是我追寻着这个声音,勾选了偏远地区选项。2011年12月1日,我穿上军装,背起行囊,奔向世界屋脊。

  “高原军人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刚进入军营,连长的话让我记忆深刻。然而即使做足了心理准备,但是新兵营的三个月让我如同过了一次“鬼门关”。高原反应引起的呼吸困难、冬天被冻裂的双手、被烈日在脸颊上晒出的高原红,在那个离太阳最近的地方,我的军旅故事开始书写。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高原体能极限的挑战、三尺机台上的几千个电话号码………武警部队这个大熔炉让我不断进步成长,不仅提升了我的综合素质,还培养出了我忠诚奉献、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品质,也让我入党时的初心更加坚定。

  后来,我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从军营到警营,从橄榄绿到藏青蓝,这是一次身份的转型。服装虽换,初心不改,信念不失。在派出所从事户籍及内勤工作时,每当我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特殊人群办证后,他们脸上的笑容都让我倍感幸福,因为那是对我工作最大的奖励和最好的肯定。2020年年初,我原以为自己会与家人过上一个“团圆年”,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深知这个时刻必须扛起责任。在疫情防控的那些日子里,我带队在街面巡逻防控,走村入户宣传防疫政策,在执勤卡点的帐篷里值守……常常是从破晓忙到夜幕,在抗击疫情的阵地上,我和战友们都是冲在最前的擎旗手。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入党的第10个年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让我更加了解党的理论和历史知识,更让我知道了新时代赋予人民警察的新使命和新任务。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我一定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落实在行动上,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认真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我将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把自己的追求与党的事业紧紧连在一起,激励自己百折不挠,战胜前进路上的困难,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作者单位:湖北省沙洋县公安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