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时代有我在

2021年06月11日 11:02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孙雪玲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孙雪玲  |  2021-06-11 11:02

  小时候,荧幕上一个个智勇双全、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形象是我童年的美好回忆,让我对党有了懵懂的认识。但说起对我影响最深、让我渴望成为一名党员的,却是一个让儿时的我喜欢不起来的身影,我的父亲。

  逢年过节加班、周末加班、家长会加班;早上醒来人已经走了,晚上睡觉前也听不见上楼的动静;为数不多的休息时间,家里的电话也响个不停……这就是我的父亲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作息时间。比起电视上的英雄人物,他简直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甚至连给女儿扎个头发都会手忙脚乱,那时的我实在难以把家中的这位老党员和心中的英雄联系起来。

  如今,父亲已经脱下了警服,而我成为这支光荣队伍的一员。工作后,我回家的时间变少了,但电话那头父亲让我注意身体的唠叨一次比一次长,让我认真对待这份事业的叮嘱一次比一次深切。穿上这身熟悉的制服,听着电话那头的声音,曾经被自己忽视的细节涌进脑海。

  我也曾偶然深夜醒来,撞见这位大忙人在客厅检查我的作业;也记得每次他缺席家庭活动后面对妈妈的尴尬笑容;最深刻的还是他对待工作严肃认真的表情。如果不是自己也加入到公安队伍,可能这份理解会来得更晚。父亲不是不顾家,不是对孩子的成长不重视,只是在我需要他的时候,有更急迫的事情等待着他。

  父亲是我的引路人,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我描绘了一个生动的党员形象,让我对党的认识不再模糊,让我也渴望成为其中一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会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坚定地对党说:新时代有我在!

  (作者单位: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