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梅雨时节话初心

2021年06月11日 11:01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袁凯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袁凯  |  2021-06-11 11:01

  梅雨时节,迷蒙细雨中,我仿佛回到了那个动荡不安又孕育希望的峥嵘岁月。

  “竹叶青青不肯黄,枝条楚楚耐严霜。昭苏万物春风里,更有笋尖出土忙。”这首诗是革命元老董必武同志在革命早期写就的一首诗,反映了那个时代的革命形势和革命气节,我非常推崇。我的老家在鄂东,一个盛产将军的革命老区。自小祖辈父辈就经常讲起革命先辈的故事,对“小小黄安、真不简单;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等红色歌谣耳熟能详。小时候,我还喜欢看红色电影,喜欢看解放军横刀立马、所向披靡,幼小的心灵里萌发了红色的种子。

  大学期间,我在完备知识、增长见识的同时,政治觉悟也在逐步提升。我喜欢读文史哲类书籍,越是研读历史,越发感觉到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和伟大。翻遍二十四史,无外乎为帝王将相作传,普通百姓的遭遇无人深究。普通人终日为果腹而奔忙,遇上荒年或战乱,千里无鸡鸣、白骨露于野,“易子食、人相食”也不鲜见。特别是每每读到1949年前的百余年近现代史,心中总有一团怒火在燃烧。直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不断壮大,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才迎来曙光,人民群众才真正翻身当家做主人。

  正是基于这些认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愈发强烈。母校的学风很浓厚,清晨深夜随处可见刻苦攻读的身影,当年的我也是其中之一。我们深知,不努力学习,便会辜负这个时代。我是班上第一批接受党校培训的,在党校结业考试中还考了第一名。2005年6月,我十分荣幸被党组织批准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宣誓当天,自己暗下决心,一定要以学报国,以无数革命先烈的精神为指引,在党的召唤下为国家更加强大、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不断奋斗。

  “风起绿洲吹浪去,雨从青野上山来。尊前谈笑人依旧,域外鸡虫事可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在风雨中愈发成熟,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作为一名80后,我经常感到庆幸,庆幸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庆幸生于当代之中国,庆幸置身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抚今追昔,袒露心迹,别有意义。衷心希望党的事业蒸蒸日上,衷心祝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作者单位:湖北省荆门市公安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