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一次宣誓 一生坚守

2021年06月11日 10:57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袁芸芸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袁芸芸  |  2021-06-11 10:57

  多少次梦回那个场景,让我激动不已:2006年的那个夏天,在广州边防指挥学校,我一身橄榄绿,握紧右拳高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那是一生中最为荣光的瞬间,陪伴着我此后的工作和生活,指引着我在攻坚克难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我的爷爷和父亲都是老党员,他们就像一颗螺丝钉坚守在公安战线上。2001年我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入伍前夜,爷爷和父亲同我促膝谈心。爷爷郑重地对我说:“芸芸,明天你就要到部队了,你再也不是一个孩子,而是一个兵,要做出一个兵的样子!我和你爸爸都是党员,我希望你能在部队好好拼搏、好好发展,早日入党!”看着爷爷和父亲郑重的神情,我懵懂地点点头。那时起,我的心中便萌发了加入党组织的念头,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不辜负爷爷和父亲的期望。

  警营是一片广阔的天地,严明的纪律,嘹亮的军歌,锻造出铁一般的队伍。渐渐地,在领导的关怀下,在老兵的帮助中,我认识到党员意味着什么。党员意味着奉献在前、享受在后;党员意味着面对危险第一个向前冲;党员意味着要带领整个队伍斗志昂扬、攻坚克难。那时的我发自内心地渴望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在训练中争先进,在学习中争第一。2003年,我考入广州边防指挥学校继续锤炼自己,在那里,我鼓足勇气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06年,我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如饥似渴地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团结战友,积极奉献。

  2019年,公安边防部队集体改制,我成为和父亲一样的人民警察。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第一时间交上请战书,申请到抗疫最需要的地方去!我所在的工作地南通,滨江临海,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卡,我们组建了“江海国门抗疫突击队”,我担任了队长一职。那段时间,我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在抗疫一线,厚厚的防护服,被汗水氤氲的护目镜,丝毫没有减弱我们的斗志,我时刻牢记着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请您摘下口罩,配合检查”“请您出示相关证件”……每天我们重复着不同的话语,面对众多出入境人员,我一边工作,一边进行着防疫抗疫的宣教,喊哑了喉咙,浸湿了衣服,但内心仍然是炽热的——身穿警服,驻守国门,这是我们伟大的使命。我们用共产党员的“温度”和“精度”,跑出了疫情防控和口岸复工复产的速度与力量。

  一次宣誓,一生坚守。作为共产党员,我将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头顶警徽,高擎红旗,在前进的道路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作者单位: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南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