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和他们一样都是党员,真好

2021年06月04日 09:20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润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王润  |  2021-06-04 09:20

  我对党有了较深的认识是从参加公安工作开始的。新入警那年,一天中午,我在汽车南站囤警点执勤。车站值班室阿姨突然急匆匆向我们求援,说一男子持长枪、匕首强闯售票厅,现已进入候车室。听闻此情况,我一面带着两名同事持装备冲入候车厅,一面通过对讲机请求支援。

  进入大厅后,发现一男子背着长枪正欲登车。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上前一把搂住男子的肩膀,“兄弟,装备不错,看看你的装备。”说实话,我的声音有点抖,不过那名男子被我搂得也是一激灵。连哄带骗把他带下车后,才发现男子左手握着手雷,右手拿着匕首,真是把我惊出一身冷汗。这时,支援力量赶到,带队大队长见此情景,指挥众人扇形包围,然后喊出一句让我至今难忘的话:“谁是党员,跟我上!”

  后来任务完成得很圆满,那是我第一次对党员有了最直接的感受,我也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与他们并肩战斗。

  我要入党!

  第二天我就写了入党申请书,但是因为一些原因,入党的事被耽搁了,直到2019年10月,我才如愿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入党没多久,2020年的春节来了,新冠疫情跟着也来了。市公安局命令一下,所有同志立即归队,开始战“疫”。战“疫”初始,支队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100名党员民警奔赴各个疫情防控点。我作为突击队的一员,被分配到火车站囤警点,白天我在单位写宣传报道,晚上去火车站执勤,很累但很充实。

  “面对疫情,服从安排,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疫情不退,党员不退!”

  “作为党员,我承诺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战时精神状态,忠诚担当,以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的战时工作标准,严格履职。”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请党组织相信我。”

  当时,各个党支部的决心书一篇又一篇发到我这里,战友们奉献担当的豪情让我震撼。

  疫情期间,我写了38篇党员同志的战“疫”故事,在采访他们的时候,听到最多的是,“面对疫情防控任务,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没有过多的豪言壮语,眼神中更多的是真挚和坚定。

  听到这些话,我的眼睛不禁湿润,和这样的他们一样都是党员,真好。

  (作者单位:河南省南阳市公安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