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在风雨中锤炼自我

2021年05月14日 07:22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陶雅婷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陶雅婷  |  2021-05-14 07:22

  流逝的时间与增长的年龄总能冲淡许多记忆,但我入党前后所经历的故事却历久弥新。

  我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也曾是一名军人,受他影响,我从小就对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心向往之。18岁那年,我考入警校,几年的磨砺,让一个花季少女从柔弱变得坚强。在警校,我郑重地向学校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由于各方面表现突出,经党组织批准,我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2004年,我成为一名交警,于是,每天从早到晚几百个转体、几百个交通手势成为我的工作日常。也是这段经历让我对党、对警察这份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清晰记得在一个寒冬的雨雪天,风像小刀子一样刺在皮肤上生疼,我咬牙坚持在三尺岗台指挥交通,站了一个小时后,双腿已经僵硬,同事换岗时,我一个踉跄摔了下来,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醒来时,我已被大家扶进了岗亭,耳边传来声声呼唤……还有一次是在一个炎炎夏日,也是在岗台站岗,我感觉大伞下有个不明物体在头顶晃动,定睛一看是一只大蜘蛛,从小最怕蜘蛛的我恨不得马上躲开,但是这班岗的时间还没到,我咬牙坚持……突然一阵剧痛袭来,我的脖子被蜘蛛咬了一口,忍住钻心的疼痛,我用手拍了拍脖子,继续打好每一个交通手势,坚守在岗位上。换岗后,发现脖子上肿了一个大包,我也没有像从前一样大惊小怪,只是很平淡地说给同事听,回家后擦了一点药。妈妈说:“孩子,感觉你长大了、成熟了。”只有我自己知道,当时自己心中有一个信念支撑:共产党员为了革命事业敢于抛头颅洒热血,这点小小的苦算什么?

  四年多的时光,1500多个看似平凡的日子,我把自己当做一颗螺丝钉、一根交通指挥棒、一盏城市信号灯,工作上从不敢懈怠,这是源于心中的一份期许——我要让身上这套警服越穿越亮,越穿越精神。那时的我,心中的信仰越来越笃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渴望与向往越来越强烈。

  “伫立街头,我是都市的岗哨/面朝繁华,我是朴实的标杆/头顶警徽/在闪烁的红绿灯下/挺立如松,绚丽如虹……”在我的工作日记本中我写下这样一首小诗。

  2006年6月26日,在党组织和同志们的教育、帮助下,我终于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清晰记得入党宣誓那一天,我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宣誓,感到心潮澎湃,无上荣光,那一幕令我终生铭记。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党员了。15年来,我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地学习进取,不断地锤炼自我、升华自我,我学会了像无数党员前辈那样默默奉献、无私付出。在党的感召下,我努力将自己逐渐塑造成一个有着坚韧品格的人,我对生命、对警魂也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我想对党说:无论在任何岗位,我都要始终牢记初心、砥砺奋进、不负使命,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以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崭新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单位:江西省九江市公安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