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我的申请入党之路用了14年,递交了六份入党申请书,这一路的经历让我回味无穷——

我的六份入党申请书

2021年04月30日 09:02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盛彪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盛彪  |  2021-04-30 09:02

  还有一个多月,我的预备期就结束了。记得写第一份入党申请书的时候,我还是警校的一名学生,不曾想我的申请入党之路用了14年,递交了六份入党申请书,仔细回想,这一路的经历让我回味无穷。

  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写在警校读书时。当时大队支部要考察学生会干部,择优入党。作为学生会干部的我对党的认识自觉还很浅,却也懵懵懂懂地向组织递交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

  第二份入党申请书,是我在特巡警支队参加工作后写的。虽然经历了入警宣誓,也对党有了一定的认识,但自己在岗位上表现平平,离从思想上真正入党差得远,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愧对了组织的考察。

  第三份入党申请书写在赴外地轮训执勤期间。当时工作很紧张,每天执勤长达10多个小时,回到宿舍躺到床上就睡着,但那时心里总想着要在行动上向党员看齐,我放弃了每周一天的休息,一心扑在工作中。就在干得热火朝天时,家中妻子将要临盆,组织考虑我的特殊情况,让我回家照顾家人。

  回家后一个月,我被调到刑侦支队工作,第一件事就是向组织递交我的第四份入党申请书,这次我暗暗发誓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干出成绩。然而在刑侦岗位工作不到两个月,就被派往外地一所警院学习培训。学习期间,我向警院递交了我人生中的第五份入党申请书。但没过多久,学校通知我因编制、组织关系等原因不能在学校考察发展,我听后虽然感到有些遗憾,但加入党组织的信念却更坚定了。

  回到刑侦支队后,我因侦办专案被调到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同时接到艰巨的工作任务,我向大队党支部递交了人生中第六份入党申请书,然后就专心扑在了案子上。我知道想入党既要政治过硬,更要能力素质上过硬,要在侦办案件中不断锤炼自己。3年来,我先后参与侦办多起涉黑涉恶案件,鉴于我的表现,我被记个人三等功。2020年6月,我终于如愿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回首我的入党之路,那是一条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素质能力的路,这一路的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脚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是我的党龄起始之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刑警,我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不断锤炼自己,用实干、实绩给党的生日献礼。

  (作者单位: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