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那一刻,我认识到入党在形式上是一生一次,在思想上则是一生一世——

无愧于父亲的期望

2021年04月30日 09:01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武陇慧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武陇慧  |  2021-04-30 09:01

  2012年9月29日,上大学二年级的我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虽然已时隔9年,然而当时宣誓时激动的感觉依然记忆犹新。

  产生加入党组织的愿望,最初是受我父亲的影响。

  我的父亲,是一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小时候,父亲常和我提起自己当兵时的情形,言语间很少说起战争的残酷,更多的是回忆云南朴实的民风。

  “看到部队路过,老百姓会热情地往战士手里塞成熟的香蕉……”每当谈到那段难忘的从军时光,父亲都会嘱咐我:“在学校里有需要帮助的同学,就多帮一帮。”他是这么要求我的,自己也是这么做的。

  父亲尽管未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但他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无怨无悔地追随党、拥护党,心怀一颗炽热的爱国心、爱党心。

  三伏天里他为在街头巡逻的特警购买100公斤西瓜解暑;牵头为与我家店铺同一条街上患重病的业主募捐;带着在店铺周边的一名流浪汉洗澡、理发、帮他申请办理低保……父亲早已用实际行动在我心里种下了善良、无私和守纪律的种子,也让我渐渐产生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

  在我入党后,这种言传身教更是影响到了我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学习上、生活上时刻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父亲对我的严格要求成为我大学后期学习生活的重要标杆。

  那一刻,我认识到入党在形式上是一生一次,在思想上则是一生一世。

  我带着父亲的嘱托和期待,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2014年6月,在我从大学毕业即将参加工作前,父亲特意找我严肃地开了一次“小会”。

  “任何时候都要记住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为群众办实事,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能拿!”

  后来我参加工作,成为一名铁路警察,父亲当初给我提出的严格要求依然时时刻刻影响着我,我谨记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要无愧于父亲的期望。我想,大约是父亲当初在我心中种下的“种子”发芽了。

  从警近6年来,我从对铁路公安工作一知半解,到对基础工作烂熟于心;从错误频出的警营“菜鸟”,到荣立个人三等功、荣获个人嘉奖;从写下第一篇通讯稿件,到捧回各种获奖证书。一路走来,飘扬的党旗引领我不断成长的同时,信仰的力量也辐射在我们的小家庭中,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的爱人被批准火线入党。

  如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时,我再一次体味到了当初那种心动的感觉,感受到了入党时的热血沸腾与昂扬斗志。

  无论何时,我都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一路向阳!

  (作者单位:库尔勒铁路公安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