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直击我心灵深处,也让我鼓起了勇气——

在疫情防控一线宣誓入党

2021年04月30日 09:00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何鹏 张红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何鹏 张红  |  2021-04-30 09:00

  讲述:何鹏(安徽省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辅警) 整理:张红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2月28日上午,在安徽省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党员活动室,火线入党宣誓仪式正在进行。面对党旗,我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内心激情澎湃。能在警营火线入党,是我这个辅警最骄傲的时刻。

  我出生于1988年,父母都是企业职工。虽然我的父母很普通,但他们骨子里有一种正能量。每当在电视上看到人民警察,父母就会说一句“要是我们的儿子能像他们那样就好了”。因此,在我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当警察的种子,总想着有一天能成为一名警察,匡扶正义,服务百姓。

  但由于种种原因,我几次报考公安机关都失之交臂,但我心底始终有一个警察情结。2013年初,通过层层严格考核之后,我如愿以偿,成为公安队伍中的一名辅警。

  进入警营后,我被分配到巡警大队,后来又被调到分局综合室。在繁杂而辛苦的工作中,我也感受到身边的党员民警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勇于奉献的精神和作风,总想着像他们一样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我连续两年被分局评为“优秀辅警”,但说到入党,还是自觉不够格,因此迟迟没有递交入党申请书。

  2018年7月1日,分局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邀请一些年轻民警、辅警参加。“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新党员们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直击我心灵深处,也让我鼓起了勇气,当天,我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此后,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理论上丰富提升自己,在具体工作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心中有信仰,人生有方向,工作有动力。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分局将购买、发放防疫物资的重任交给了我。然而,当我到一些药房购买防护用品时却傻了眼——市区药房的防护用品基本售罄,即使有货也排了很长的队伍。跑了一天,好不容易才买到400多只一次性口罩。回到分局,我立即发给一线民警、辅警。紧接着,一次性防护服、手套、护目镜、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都成为稀缺物品。我急得直上火,寝食难安。为保障一线民辅警防护用品到位,我像打了鸡血一般四处奔波。市区没有,我就跑到县城、郊区寻找购买。白天排队,我就在晚上和清晨进店。同时,发动一切力量,联系更多的供应商,一天打出近百个电话,发出难以计数的微信,累得嗓音嘶哑,忙得家都顾不上,但我无怨无悔。

  努力就有希望!短短3天,我从50多家供应商、药房那里一共购买到2.2万只口罩、270件一次性防护服、2000多双一次性手套、250只护目镜、1500瓶医用酒精和500瓶84消毒液。当基层所队民警领取到防疫物资时,纷纷对我说:“辛苦了!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

  2020年2月28日,由于我在抗疫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火线入党。

  不同的肩章,同样的担当;不同的工作,同样的信仰!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辅警,我将用奉献与担当诠释入党誓言,用实际行动做一名优秀的辅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