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我发现,越是艰苦、危险的地方,越是党员冲在最前面——

难忘“980816”

2021年03月26日 09:3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徐学红   
中国警察网 · 徐学红  |  2021-03-26 09:37

  1998年8月16日,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那时起,每年的8月16日,就成了我的政治生日。而“980816”这组看似平常的数字,也无数次勾起我对入党那一刻的回忆。

  1998年8月,长江流域发生百年罕见的特大洪水,我和战友们一起投身到抗洪救灾的战斗中。连日的烈日酷暑,水里泥中的摸爬,我发现,越是艰苦、危险的地方,越是党员冲在最前面,每一个党员都是抗洪战场上的一面旗帜。真正震撼我心灵的,还是一名老党员的事迹。

  当年8月5日,在抗洪大军全力以赴备战长江第三次洪峰通过荆江时,一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接到几经周折才送到抗洪大堤上的加急电报,上面写着“父故,速归!”可看着被洪水撞击着的长江大堤、浸泡在洪水中的村庄和田地、无家可归的当地居民那渴望的眼神,他默默地把电报放在贴身口袋里,面对大家让他回家尽孝的劝告,他平静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就要挺身而出!我不回去,父亲会理解我的。”

  这名老党员平时工作作风严谨,在生活上宽厚待人。他的身影在我心中越来越高大,当天晚上,我利用休整的间隙,坐在长江大堤上就着暗淡的灯光写下了第三份入党申请书。第二天一大早,我将入党申请书交到上级领导的手中,并说:“我要加入党组织,今后要像老党员那样,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献出我的一切乃至生命。请组织考验我!”

  8月14日,当支部大会讨论通过接收我加入党组织的决议时,看着大伙投来的赞许目光,我激动得眼泪夺眶而出。16日中午,在迎战长江第六次洪峰时,我站在长江大堤上,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火线入党。

  此后,我紧紧地依靠党组织,严格要求自己,先后4次荣立三等功,多次受到表彰。这越发使我认识到,只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和党的事业紧紧连在一起,自己才能不断成长进步。

  “980816”,也时刻提醒着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按党的章程来要求自己,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每年的8月16日,我都会回过头来审视自己所走过的路,正视错误、检讨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作者单位:河南省濮阳市公安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