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那一个个饱含深情的文字,把我一下带回到22年前,回忆起年轻时的激情澎湃和一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心——

重核入党程序

2021年03月26日 09: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沈雪   
中国警察网 · 沈雪  |  2021-03-26 09:36

  2020年11月中旬,我接到党组织的通知:组织部在审查干部档案时发现我的入党资料有问题,需要找当时的入党介绍人、支部书记等核实当初的入党程序。

  我一下懵了,我已经有22年党龄了,会有什么问题?支部书记告诉我,是当初的入党志愿书查出了问题:一是入党介绍人在写落款日期时,笔迹的颜色粗浅不一;二是我提前一个月转正,不符合组织程序。

  在要求核实的材料里,我看到了22年前自己填写的《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的复印件。那一个个饱含深情的文字,把我一下带回到22年前,回忆起自己年轻时的激情澎湃和一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心。

  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祖父总会隔一段时间就出一趟远门,那时我很奇怪,祖父出门干嘛?长大一些后,家里人告诉我:祖父是共产党员,他出门是去县里开会,然后把会议精神带回公社再进行传达。后来,上过朝鲜战场、立过三等功、拿过和平勋章的父亲也成了共产党员,在外工作成天奔波。

  从祖父和父亲的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人的荣耀和责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神圣和伟大,也坚定了长大后要向父辈一样成为中共党员的决心。

  1992年7月从省警校毕业后,我被分配至瓮安县公安局工作。同年12月,我参加了县直属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那次虽然没通过组织的考察,但我认识到只有不断努力、锤炼自己,才能得到党组织的认可。1996年6月,我再次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党组织两年多的培养考察,1998年8月,我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当时,我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在填写志愿书时,我生怕写错一个字、写错一句话。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更加努力工作,给党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1999年7月,我受指派参加了局里组织的外出追捕组,赴外省追逃。那时交通不发达,一出差经常是十天半月甚至数月,没有定数。出差前,组织考虑到我在召开支部大会研究预备党员转正前不一定能赶回来,便通知我在出差前写好入党转正申请,因此,志愿书落款日期比预备党员转正时间刚好提前一个月。没想到,当年自己的不严谨,让在档案袋里沉寂了22年的入党资料再次出现在我面前。对此,我深感愧疚和不安,也更加认识到党组织在党员管理上的严谨细致。

  我所在的党支部按要求启动核实程序,支部书记亲自带队找到了我当年的两位入党介绍人、两任支部书记和老公安局长。他们如今都已退休颐养天年,听说是为核实当年这一失误而来,都十分感慨地表示:对党员高标准严要求,是应该的。

  重新审核我的入党程序合格后,我松了一口气,再次告诫自己,要更加努力工作,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来证实,我这颗向党的心永远是忠诚的、纯洁的。

  (作者单位: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公安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