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从1962年向党组织递交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到1972年正式入党,我用了整整10年时间——

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

2021年03月26日 09:3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权军   
中国警察网 · 权军  |  2021-03-26 09:3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我心潮澎湃。回想起自己在党的教育培养下加入党组织的经历,我可以自豪地说:我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我出生在一个革命干部家庭。父亲在河北保定高级职业学校学习期间,积极参加“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卢沟桥事变后,他投笔从戎参加抗战。在战争年代,我们家是远近闻名的“堡垒户”,掩护了大批革命同志。长在红旗下,接受着党的教育和培养,加上周围共产党员模范作用的言传身教、耳濡目染,我从小就对党怀有无比深厚的感情。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前途和命运是与党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要想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党光有朴素的无产阶级感情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向党组织积极靠拢。抱着这种信念,1962年下半年,19岁的我在北京政法学院(现中国政法大学)政法系读一年级时,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我开始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在学校努力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还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1966年3月,我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实习期间,党组织决定吸收我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正式填写入党申请书,并经我班党支部大会讨论通过。但在报北京政法学院党委后,院党委没有及时开会研究并履行审批手续,我入党的事情就拖了下来。文化大革命开始后,在造反派的冲击下,院领导被打倒,院党委处于瘫痪状态。

  没能顺利完成入党手续,我心里感到非常难过,但我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没有变!我想,自己既然选择了共产主义道路,就要经得起党组织对自己的各种考验,不管加入党组织是早是晚,也不管遇到什么挫折,我都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1971年6月,我从生产队调到江西省寻乌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工作。到派出所后,我首先对户籍进行清理整顿,一条街道一条街道,一个单位一个单位,逐户逐人进行核对,摸清了底数。同时,和同事们一起对社会治安情况进行收集、分析研究,做好预防违法犯罪和社会治安工作,侦破一般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并制订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县公安局和城关镇领导对我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党组织认为我已经具备了党员的条件。1972年1月23日,我第二次填写入党志愿书,经党支部大会讨论通过,报经城关镇党委批准,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从1962年向党组织递交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到1972年正式入党,我用了整整10年时间。

  如今我虽然退休了,但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仍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公安事业发挥余热。

  (作者系公安部退休干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