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红色圣地公安行  >  浙江  > 正文

嘉兴市公安局开展“五严”集中攻坚行动成效明显

2021年05月28日 15:4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继升   
中国警察网 · 李继升  |  2021-05-28 15:49

  “请你配合我们工作,出示一下身份证。”5月27日晚上,浙江省嘉兴市公安机关开展“五严”集中攻坚行动第五次统一行动,警方在对流动人口登记管理的同时,还进行了反诈宣传。

  嘉兴市公安局开展社会面“五严”集中攻坚行动一个多月来,嘉兴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7.72%,传统侵财案件同比下降14.62%,电信网络诈骗警情环比下降19.24%。

  “五严”集中攻坚行动期间,嘉兴市公安局每周确定一个主题,开展统一整治行动,以严打本地突出犯罪、严防重大案件事故等为重点,结合“百日护航”大会战,嘉兴市公安机关把警力压向一线、压向街面、压向治安复杂区域,全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嘉兴市公安机关强化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打击整治有力,控降发案明显,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刑事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2.15%。

  今年4月初,居民张先生遭遇投资理财类诈骗,被骗金额超百万元。案发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侦查,锁定多名犯罪嫌疑人。5月7日至10日,经开公安分局警力分批奔赴江西、江苏、湖北、重庆、广东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在大案打击有力的同时,嘉兴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小案即发即破。4月27日,海宁马桥街道的胡老太种的土豆被偷。海宁市公安局马桥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着手调查,很快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当天中午,警方抓获任某及其5名同伙,6人被处行政拘留。

  集中攻坚行动中,嘉兴市公安机关打好宣防、劝阻、管控、治理、打击组合拳,依托精准拦阻和集群打击,市反诈中心成功预警112起诈骗案件,直接避免经济损失270.82万元。

  5月14日,在秀洲区王江泾务工的小孟,突然接到从河南老家打来的电话,他的妻子疑似遭遇了假冒公检法诈骗,银行卡里的19万元存款被转走了。这时小孟想起5月11日自己参加王江泾企业警务驿站的反诈宣讲课堂时,主讲民警反复强调遇到诈骗要第一时间拨打96110,小孟立即拨打了这个电话,最终警方成功冻结了这笔转账,帮小孟一家挽回了损失。

  4月20日以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嘉兴市交警部门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严查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酒驾醉驾755起,嘉兴市交通类110警情数环比下降1.53%。

  5月17日,海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辖区货源单位出站车辆货物捆扎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强调源头责任追溯,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落实好监管职责,并结合“5·3”高速事故案例对现场驾驶员进行专项警示教育。

  下阶段,嘉兴市公安机关仍将保持严管高压态势,重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守护百姓的平安,确保社会面持续平稳有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