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红色圣地公安行  >  陕西  > 正文

【红色圣地公安行】陕北说书述党史

2021年06月21日 09: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温凯   
中国警察网 · 温凯  |  2021-06-21 09:00

6月17日,刘元龙在枣园五大书记铜像旁进行陕北说书表演。

  “南湖精神到宝塔,长征胜利落脚点,革命希望寄延安……” 6月17日,头绑白毛巾的艺人刘元龙手上弹着三弦,腿上绑着快板,用浓厚陕北话,唱着自己编写的陕北说书《为人民服务》。刘元龙所在的位置是1944年9月8日中央机关为张思德召开追悼会的枣园。毛泽东主席就是在这次追悼会上发表了著名的《为人民服务》演讲。

  作为陕西省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枣园派出所义务宣传队的一员,刘元龙坚持利用陕北说书的形式在枣园文化广场宣传禁毒、反电信诈骗等知识。像刘元龙这样的义务宣传队员,枣园派出所还有近50人。

  (人民公安报社陕西融媒体采访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