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红色圣地公安行  >  上海  > 正文

上海 守护者的日与夜

2021年06月05日 18:0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路坤   
中国警察网 · 陈路坤  |  2021-06-05 18:07

  6月1日23时,上海兴业路76号,夜幕下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静谧安详。

6月1日23时许,李勇(右二)走访夜间施工的工人。

  “一大纪念馆马上开馆了,不能有任何闪失。”在会址门前,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新天地派出所所长李勇再次向夜班岗位民警强调岗位值守要点,反复叮嘱他们。

  在他们的身后,将于3日举行开馆仪式的中共一大纪念馆外,仪式的准备工作正热火朝天。

6月4日上午,邱忠玮(右后方民警)、顾文婷在纪念馆门前执勤。

  李勇介绍,新天地派出所民警24小时“两班倒”在会址前值守,日日夜夜守护着红色圣地的安全。值夜班岗位的是今年刚入警的林嘉昊、丁泓森。记者问累不累,林嘉昊连连摆手:“不累不累,有机会为会址‘守夜’,感觉自己太牛了!”

  6月4日,沐浴在晨光中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首次对公众开放,预约前来参观的群众一早便在馆外排起长队。

  8时30分,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新天地派出所民警邱忠玮带领今年入警的女民警顾文婷,开始守护首批预约参观的群众入馆。

6月4日上午,顾文婷帮助老人走绿色通道。

  “7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走绿色通道,我帮你过去。”看到一名坐着轮椅的老人在长队中苦苦等待,顾文婷立刻上前,推着老人送往绿色通道,老人连连感谢。

  截至4日中午时分,入馆参观群众近5000名,邱忠玮、顾文婷一刻也没有停歇,他们要一直值守到20时30分。

  (中国警察网上海6月4日电)

  (人民公安报社上海融媒体采访组,执笔/摄影: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记者陈路坤)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