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红色圣地公安行  >  山东  > 正文

走近“鹰眼警探”李凤才

2021年06月29日 08:3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建鑫   
中国警察网 · 张建鑫  |  2021-06-29 08:35

6月21日,李凤才走访群众。

  6月21日农历夏至,山东临沂炎热异常。

  57岁的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车站派出所民警李凤才和往常一样,进行日常巡逻走访。他曾因在一天内抓获7名在逃人员、自2018年以来抓获在逃人员192名,被誉为“鹰眼警探”。

6月21日,李凤才(右二)在辖区一所小学门口执勤。

  “这三个监控屏幕怎么是黑的?”细心的李凤才在东苗庄社区监控室询问。监控室值班人员回答:“现在换设备呢,明天就好了。”“大门口总在一起的那几个老伙计这几天怎么没看到啊?”李凤才又关心地问道。值班人员回答:“他们几个人前几天都去敬老院了。”听到监控室值班人员的回答,李凤才放心离开。

  “要去护学岗了。”看了看表,李凤才向一所小学奔去。穿戴好随身警用装备的李凤才,准时来到学校门口。17时许,学校大门缓缓关闭,李凤才结束了护学执勤。临走时,学校的老师不断向李凤才等执勤民警表示感谢。

  “让人民群众最亲,让犯罪分子最怕。”李凤才正是凭着这样的初心,履行着自己维护一方平安的使命。

  (人民公安报社山东融媒体采访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