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红色圣地公安行  >  江西  > 正文

【红色圣地公安行】井冈山茅坪:神山换新颜 民警常相帮

2021年06月17日 10: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铮   
中国警察网 · 张铮  |  2021-06-17 10:40

  步入神山村,这里青石筑路绵亘蜿蜒,白墙黛瓦错落有致,昔日穷山村已经变成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民警深入黄桃种植园与村民交流。

  6月6日,江西省井冈山市公安局茅坪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神山村开展常态化走访,为这里的村民送上“反诈宣传大礼包”,提醒群众提高防范意识。“成德大叔,现在会用智能手机了,手机支付和转账都要多留心啊!”在村民张成德家,所长刘龙华亲切地嘱咐着。

民警到民宿开展日常检查。

  近年来,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这个偏远的红色小山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家家户户种黄桃、种茶叶、办民宿,日子越过越红火。办民宿就需要特种行业许可证,前几日,村书记彭展阳联系责任区民警,村里又有6户人家准备新建民宿,要去所里办业务。责任区民警孙仲正在外巡查,忙完即刻来到村里上门服务,赢得了村民的赞誉。

民警帮助村民打造红色文化景点。

  茅坪派出所针对微信群、朋友圈信息传播广、速度快的特点,在辖区内各村建立起“警民微信群”,由派出所警员、户籍员、交通员等人组成小组,为村民提供便捷服务,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成效,搭建了智能高效的“指尖”派出所。截至目前,茅坪派出所共建立“警民微信群”21个,已为群众提供线上服务4300余次。

民警向游客介绍山村新面貌。

  “经济和收入的增长让村民们手头宽裕了,派出所民警随之加大走访宣传力度,强化村民的防范意识。我们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工作,常态化开展民警大走访、治安大整治、矛盾大化解、困难大帮扶、信息大采集的‘三同五大’工作。”刘龙华介绍。据统计,仅今年前5个月,民警共为群众和游客提供各类服务368次,帮助群众和游客解决实际困难69次。

  “在井冈山斗争时期,茅坪曾经是湘赣边界党、政、军最高领导机关所在地。我们汲取红色精神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用心做好日常业务,把群众的家事当成自己的事,为建设平安井冈山贡献力量。”刘龙华坚定地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