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红色圣地公安行  >  甘肃  > 正文

甘肃:“马背民警”守护祁连绿水青山

2021年06月29日 08:3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邬春阳 温凯   
中国警察网 · 邬春阳 温凯  |  2021-06-29 08:39

6月23日,张掖市公安局山丹马场分局民警骑马外出走访。

  碧绿的草原一望无际,牛羊悠然游走山谷间,更有成群骏马奔腾而来……这里是美丽的祁连山北麓大马营草原。

  6月23日,记者跟随甘肃省张掖市公安局山丹马场分局民警来到这里,实地见证“马背民警”如何守护这方绿水青山。

  因辖区面积大、环境较为复杂,从小在草原上长大的民警采用警车加骑马的方式进行巡逻,当警车无法到达时,就借用牧工的马匹挺进,防范打击偷盗偷猎、破坏环境等违法犯罪。

6月23日,张掖市公安局山丹马场分局民警和护边员在辖区巡逻。

  从山丹马场分局出发,警车向远处平羌口山谷开去,车窗外草甸灌木越来越多,野生动物也越来越多。随后,民警停车换马,与前来碰头的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山丹军马场自然保护站护林员一起,向山谷奔去,展开巡逻。

  山丹马场分局三场派出所所长王敬华介绍,民警会通过定期巡逻等举措,全面落实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工作机制,配合相关部门确保祁连山生态环境和治安秩序稳定。

  (人民公安报社甘肃融媒体采访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