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贵州:守护红色文化 守卫校园安全

2021年07月26日 10:1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7-26 10:16

  遵义会议纪念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贵州遵义历史文化名城的标志性建筑,做好安保工作是重中之重。

  贵州国盾安保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纪念馆的安保服务任务,精心制订了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严密的人防、物防、技防、犬防“四位一体”长效机制。对纪念馆值机员、安检员等加强培训管理,实现日均安检上万人次。贵州国盾安保集团有限公司会同遵义会议纪念馆保卫科、遵义市公安局红花岗分局老城派出所建立了三方联防联控机制,定期组织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切实做好纪念馆内部消防、巡防、安检、疏散等各项安保工作。

  校园安全牵动千家万户。遵义市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为民办实事、安全进校园”活动,选派治安、特巡警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教官团队,提供“送教上门”服务,对校园保安员开展常态化集中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校保安员反恐防暴安全意识及防御处置能力,提升了学校与公安机关的反恐防暴应急处置协作能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