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安徽:强化联防联治 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7月26日 10: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7-26 10:06

  今年6月15日起,安徽合肥市民宋先生在上下班期间经过杏花公园公交站点时,都会见到保安员在公交站执勤。执勤保安员一岗多能,既是秩序维护员,用心守护市民乘车安全,又是文明劝导员和宣传员,协助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和文明养犬等宣传单。在合肥市公安机关组织领导下,合肥市106家保安企业积极参与巡逻防控,围绕学校、医院、商场超市、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警保联合治安巡逻,协助盘查人员900余名、排除安全隐患60余处,得到群众赞许。

安徽省合肥市公安机关组织医院保安队伍开展联防联治,维护医疗秩序。

  在合肥市公安机关引领下,合肥市保安协会成立了保安督察队,建立会长联系会员工作制度。通过会员群、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发出倡议书,吹响安保集结号,组织保安员协助辖区民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同时,组织保安企业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激发保安员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合肥市公安机关充分依托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警企合作平台,推动全市保安企业和保安员在维护社会安全、加强校园安保、防疫抢险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合肥市保安协会负责人表示:“保安队伍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重要辅助力量,实行警保联动、共治共享,能够为安保维稳工作提供有效辅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