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保安队员“白加黑”协同作战 九江石化“巨无霸”安全抵达

2021年07月24日 21: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7-24 21:52

  2020年11月24日,九江国有保安集团人防公司负责九江石化总厂片区的巡逻班接到一项重要任务——协助厂区消保队员完成四批大型组件运送进场的交通管制。

  据悉,大型车辆需运载高约6米、20余米长的组件来回共8趟,加之车辆自身的高度和长度,途径多个路口和拐弯,路况复杂,行人和车辆往来频繁。这对于仅有6名队员的巡逻班来说,如何既保证路口车辆行人的安全,又保障运送流程顺畅高效,是摆在他们眼前的一道难题。

  为确保协助运送任务顺利完成,巡逻班提前谋划,合理部署,对超大型设备车辆途经区域进行摸排,梳理运输难点,对可能出现的视觉盲区、道路状况了然于胸。运送任务是从半夜开始,巡逻班做好路障安置的同时,协助运输车辆规避风险。面对第二天白天的运送任务,巡逻班队员更是一丝不苟、毫不松懈,一方面紧盯沿线各个路口、道路的设卡情况,另一方面做好车辆和行人的引流工作。

  “报告!1号点一切正常!”“车辆已经完成A点转弯,正在驶向B点,请注意沿线车辆行人!”手持步话机里不时传来各路信息,队员们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随着运送车辆完成最后一趟运送任务顺利返回,巡逻班队员们悬着十多个小时的心这才放下。他们一边撤去路障,一边引导车辆行人有序恢复通行。

  巡逻班凭借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了运送工作圆满完成。他们多次协助九江石化消保中心等部门完成各项生产、施工任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