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沈阳:提升保安监管水平

2021年07月23日 10: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谭彦叙 吴丽霜   
中国警察网 · 谭彦叙 吴丽霜  |  2021-07-23 10:36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万警联万企”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主动接受企业监督评议,着力为保安企业排忧解难,全面优化保安行业营商环境,赢得了全市保安服务企业的充分肯定。

  3月以来,沈阳市公安局组织保安管理支队民警对沈阳市保安行业协会、沈阳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11家保安企业进行走访,协调解决企业在运营中遇到的难题。特别是围绕保安员证网上办理操作难问题,保安管理支队组织业务科队和基层保安大队深入企业,面对面、点对点开展业务指导。截至目前,沈阳全市办理保安员证数量同比上升140%,实现保安企业和保安员“双受益、双满意”。

  沈阳市公安局邀请8家大中型保安公司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针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出两项服务新举措,目前已受理核发保安员证1120本,时限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

  沈阳市公安局精心研究、认真谋划,通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全市保安监管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大力加强保安企业党建工作,建立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保安企业党建试点单位,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实现保安行业不断提档升级。二是加强警企联系。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模式,健全完善从业单位常态化诉求反馈机制,及时听取企业和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保安企业监管工作。三是强化企业监督。在面向企业公开承诺、主动接受企业监督的同时,由保安管理支队设立专人负责举报线索的受理、查办和反馈工作,坚决杜绝民警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发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