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用较真换群众平安出行 用行动抒写交管热爱之情

记南昌市交管局东湖大队三中队交通保安员胡勇晖

2021年07月24日 22: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7-24 22:05

  在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交警大队,有这么一位交通保安员,他用智慧和辛劳确保了管辖道路交通的畅通、安全、有序,以认真的工作态度、规范的指挥手势、良好的精神面貌给过往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就是市交管局东湖大队三中队交通保安员胡勇晖。

  胡勇晖自2010年从事交通安保工作以来,无论在哪个路口上岗,每一分钟,他都认真指挥,不管天寒地冻,还是高温酷暑,他始终坚守岗位,用自己艰辛付出践行“上岗一分钟、管事60秒”的原则。

  2017年夏季某天突降暴雨,胡勇晖正在二经路口执勤,突然看到路口对面有个行动缓慢的老人准备过马路。怕老人遇到危险,他来不及穿好雨衣就冲进雨中搀扶着老人。老人腿脚不便,三十米的路口走了接近三分钟,等老人安全地通过路口时,胡勇晖早已全身湿透。看到胡勇晖因为帮助自己被淋湿,老人十分内疚,但胡勇晖却反过来安慰老人说:“我没关系。老人家,路口的车子太多了,你这样过路口很不安全。”

  还有一对居住在二经路口的80多岁的老夫妻,因腿脚不便,每次过马路都是胡勇晖搀扶。几年下来,两位老人把胡勇晖当成了亲人,天冷时会煮一碗面送到路口给他御寒,天热时会送上一杯水。有一次,他们看到胡勇晖脚上破旧的鞋子,想送他一双新鞋,被胡勇晖婉拒。

  一面突然造访的锦旗,折射一位交通保安员“恪尽职守、认真负责”的工作剪影!赠送锦旗的李医生、赖医生是从内心深处敬佩这位普通却又不平凡的交通保安员,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一名劳动者兢兢业业、尽心尽责的朴素情怀!有一次他们经过路口时发现胡勇晖热心帮助一位摔跤的老人,从急匆匆跑过去安慰老人,从拨打120到送老人到救护车,细致入微,温暖人心,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也让他们记住了胡勇晖的名字,一同前来专门为胡勇晖赠送锦旗。

  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规范的指挥手势、良好的精神风貌,是胡勇晖给过往群众留下最大印象,他的身影曾出现在阳明路的二经路口,洪城路的抚生路口,以及三经路的二七北路口,他始终坚守本心,认真管事,用自己的艰辛付出践行了“上岗一分钟,管事60秒”工作职责。他虽然是交通保安员,却有交警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他虽然是交通保安员,但却有交警对交通安全管理的热爱和追求!

  “我希望自己每纠正一次交通违法行为,就会减少一起事故,他的工作理念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认同。”胡勇晖说。

  2010年至2018年,胡勇晖连续八年被南昌市交管局评为“优秀交通保安员”,成为了交通保安员的先进代表、交通管理工作的模范代表,每天坚持“较真”指挥交通挥手2万次的他,成为了阳明东路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