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6万元现金遗忘学校 安徽凤台保安拾金不昧

2021年07月24日 21:5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7-24 21:57

  “俺丫头上的小学校园保安员素质就是高!”最近家住安徽省凤台县张女士的朋友圈被疯狂点赞,并被家长群、小区业主群多次转载。

  7月13号下午5时许,凤台县第二实验小学保安员张传龙在校园进行日常巡查工作,巡查到教学楼一楼东侧时发现卫生间外面的洗手台上有一个白色手提袋,里面像是装了东西,他喊了几声“谁的手提袋忘在洗手台上了?”没有人回应。

  张传龙拎着手提袋一看里面是几沓捆扎整齐的现金,张传龙立即把手提袋拿回了保安室,在与班长一起点了一下,一共6万元整。校园洗手台外面没有监控覆盖,张传龙的班长担心失主着急回头寻找,就立即报告给了校园附近公安值守岗亭,并安排张传龙保管好手提袋。张传龙将手提袋放在保安室警械搁架柜内,并守在门口寸步不离,连晚饭没顾得上吃,一直守到当日晚7时许,直到一位带着孩子的张女士,满头大汗神情慌张的出现在保安室。

  经仔细询问各个细节后,张传龙和班长确认原来是这个粗心的妈妈的手提袋,张传龙把装有6万元现金的袋子交还给了她。失主张女士说:她是一位给农村商店送百货的个体批发户,这是刚取出来准备进货的钱,当天接孩子放假回家由于业务忙,不停接打电话,就把装钱的手提袋忘在洗手台上了。

  近日,失主张女士特地到学校找到张传龙当面道谢,为了感谢保安员失主准备了现金酬谢,张传龙一再婉拒,张女士收回了红包,对实验二小保安员的拾金不昧点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