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保安员李刚跳入长江勇救落水姐弟

2021年07月24日 20: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唐建国   
中国警察网 · 唐建国  |  2021-07-24 20:51

  6月26日下午,四川融通安防集团下属酒城护卫分公司押运员李刚不顾生命危险,在泸州连续跃入长江救出两名落水儿童。

  当天13时许,正在休假的酒城护卫分公司押运员李刚照例来到泸州市纳溪区汇发广场外长江河堤散步,突然听到200多米远的河堤下,一位路过的女子在急切呼救:快来人啊,有人落水了!听到呼救声,部队退伍的李刚立即脱掉衣服向江边跑去。

  此时,江面上,一位落水的女童已经失去知觉,在湍急的江水中眼看就要被冲远,李刚来不及多想,纵身一跃,跳入江中,快速游向落水孩子,经过一番施救,李刚气喘吁吁地把孩子托到了岸上,又迅速用在平时训练学到的急救知识,给孩子急救。

  这时,呼救的妇女大声对李刚说:水里还有一个,冲下游去了。李刚顾不得精疲力竭,急忙顺着江边往下游寻找,在距事发地约60米的地方,一个男童正在水面一起一浮,眼看就要被卷到下面停靠的货船底下,李刚再次纵身跳入暗流汹涌的长江,竭尽全力把男童托举上岸并进行急救。这时救护车已经赶到,李刚把两个孩子交给急救医护人员后,转身默默离开。

  据了解,落水的儿童是姐弟俩,落水男孩和姐姐经医院治疗后均已回家。

  7月5日上午,落水儿童的父母叶先生夫妇来到融通安防集团下属酒城护卫分公司,将一面印有“见义勇为 雷锋精神”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李刚手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