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刘建宝:不惧危险 配合民警抓捕嫌疑人

2021年07月23日 17:13     来源: @警民直通车-上海    作者: 辛闻   
@警民直通车-上海 · 辛闻  |  2021-07-23 17:13

  “帮民警抓贼,为社会除害,本来就是每个有正义感的人都会做的事情。更何况,我也是穿制服的人。”刘建宝是上海福络特保安公司驻虹梅派出所保安队队长,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严于律己、不惧危险,带领30名队员协助辖区治安打击、网格巡逻,配合民警对案件进行现场秩序维护、抓捕等工作。

  2019年8月5日晚,刘建宝和队员焦春顺随民警在宜山路桂林路蹲守伏击,2小时后发现有2名合骑摩托车的可疑男子,他们立即实施跟踪,并呼叫派出所增援。行驶到路口非机动车停放点后,坐在摩托车后座的嫌疑人迅速下车,将一辆电瓶车扛到摩托车上。

  此时,增援警力还未赶到,他们觉得不能让偷车贼就这么溜了,于是上前想把两个嫌疑人控制住。嫌疑人见状便分头逃窜,民警去追另一人时,刘建宝拦截骑车男子,谁知骑车男子扔下赃车,开着摩托车直接向刘建宝撞过来。刘建宝勇敢地冲上去,在避开摩托车的同时一把抱住嫌疑人,两人一同倒地扭打在了一起。最后,2名嫌疑人被赶来民警制服。

  2012年来,他和保安队员们共配合民警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00余名。他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保安员”、“上海市十佳保安员”,数次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

  “在我们眼中,老刘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都是值得学习的。我们从没有把他当保安,他就是我们的好战友、好兄弟。”虹梅路派出所副所长张兵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