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930烈士纪念日  >  要闻  > 正文

人民公安报社中国警察网烈士纪念日融媒体作品引发网友关注,阅读量播放量超720万次

2021年10月09日 12:08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肖东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陈肖东  |  2021-10-09 12:08

   中国警察网北京9月30电 记者陈肖东报道:缅怀公安英烈,致敬藏蓝英雄,9月30日是我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中国警察网策划制作的融媒体作品“烈士纪念日,一起致敬公安英雄”九宫格海报、短视频“今天,他们让我们分外思念”一经发布,立刻引发网友热议。截至目前,“烈士纪念日,一起致敬公安英雄”九宫格海报单条微博阅读量已超过520万人次,并进入微博热搜榜,短视频“今天,他们让我们分外思念”引发主流媒体关注,被新华社微信视频号等转发,累计播放量200余万次。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为致敬缅怀公安英烈,中国警察网提前策划,选取了陈鸽、柯占军、李雨阗、王平顺、王歆、梁峰、贾巴伍各、张从顺、张子权、吴涌等10位公安英烈,制成九宫格海报,在微博一经发布后,便得到@江宁公安在线、@中国反邪教、@苏州公安、@警民直通车-上海、@浙江公安、@平安中原、@平安重庆、@平安江苏、@江西公安、@龙警微博、@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广西公安、@德州运河公安分局等公安新媒体的积极响应,广大网友通过转发、评论等方式表达对公安英雄的致敬缅怀。该条微博发布仅一小时便冲入微博热搜榜热门行列,单条微博阅读量超过520万。

   与此同时,中国警察网的另一部短视频作品——“今天,他们让我们分外思念”也在微信朋友圈刷屏。视频呈现了民警牺牲瞬间的英勇无畏和战友亲人对他们的深切思念,感人至深、催人泪下。视频在中国警察网及快手、抖音、微信视频号、哔哩哔哩、央视新闻等平台发布后,累计播放量200余万次,新华社视频号进行了转发,央视新闻客户端进行了推荐。“致敬英雄,因为有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平安喜乐”“祖国和人民永不忘记,致敬英雄!”网友纷纷留言表达敬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