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三八妇女节  >  要闻  > 正文

部直属机关召开“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座谈会

冯延出席并讲话

2021年03月09日 07: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石杨   
中国警察网 · 石杨  |  2021-03-09 07:55

  中国警察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石杨报道:8日,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和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和部党委对全国广大公安女民警的节日问候和殷切期望,教育引导部直属机关女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听党话、跟党走,发扬“四自精神”,为圆满完成新时代使命任务贡献“半边天”力量。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冯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部直属机关女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扎实工作,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部直属机关评选表彰30名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和10个巾帼文明岗,体现了赵克志部长和部党委对部直属机关女干部职工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更是对大家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

  会议要求,部直属机关女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勇于担当、务实苦干,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决心和毅力,把使命扛在肩上,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把对党忠诚融于血脉、根植灵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孙力军、孟宏伟等人流毒影响。要切实加强能力建设,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紧跟时代步伐的求知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向先进学、向基层学、向实战学、向身边人学。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部署要求,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自觉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人民警察的高尚情操。要加强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老敬亲、勤俭持家,传承家庭美德,大力营造向上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会上,参加会议的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警誓词。来自部直属机关的13名优秀女干部职工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党的十九大代表、部直属机关巾帼文明岗代表、物证鉴定中心质量监督检验技术处处长田雪梅宣读倡议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