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三八妇女节  >  榜样故事  >  爱警母亲  > 正文

费春华: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公安的支持和鼓励

2021年03月07日 15:5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3-07 15:57

  人物简介:

  费春华,女,19662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长兴人。现任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商务局办公室干部,系长兴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吴朝阳妻子,侦查打击中心一大队副大队长费吴昊母亲。 

  公安工作繁琐而艰苦,丈夫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作为警属费春华深知警察是在用自己的辛勤汗水乃至生命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她总是以丈夫是一名警察而深感骄傲和自豪,毫无怨言地挑起了料理家务和照料儿子的生活重担。 

  儿子5岁那年冬天,半夜突发高烧不退,虽然家就住在公安局后面,但费春华不忍打扰正在值班的丈夫,独自一人抱着近50斤的小胖子在寒冷的冬夜走了整整半小时才走到医院,直到在医院里碰到丈夫的同事,丈夫才知道孩子半夜生病就诊的事情……费春华用理解和坚强包揽了家庭的所有事务,坚韧的母亲形象深深烙印在少年费吴昊的心中 

  1995年,6岁的儿子对警用边三轮情有独钟,如果警察父亲能带着他兜上一圈,就会让他开心许久一颗警察梦的种子就这样埋进了他的心间 

  费春华深知,要成为一名警察,过硬的身体素质是首要保障。看到儿子坚定了警察梦后,费春华便引导儿子从锻炼长跑开始,提升身体素质。在母亲的影响和鼓励下,儿子很能吃苦,锻炼到膝盖积水也不曾叫过一声苦,就这样,保持锻炼的习惯一直延续下来,高考时费吴昊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考入警校。 

  能够顺利考上警校,我的母亲功不可没,她清楚我的体能短板,让我在从警的道路上起步更早,每谈及警察职业,儿子都会深情地感谢母亲这位守梦人。 

  藏爱于心间,做坚强后盾。警嫂,也是警察母亲,这样的双重身份,让费春华经常忙得像上紧了弦的发条,但无论多累,她都咬牙坚持着,在丈夫和儿子面前从来没有抱怨过,有的只是对丈夫、对儿子的声声叮嘱注意安全,家里有我,一切放心 

  如果只是家庭的柴米油盐琐碎杂事,再苦再累也能够坚持,但当父母双亲身体欠佳的时候,生活中的各种辛酸就会接踵而至。2012年,费春华及丈夫的父亲接连生病住院,分别在床上躺了三年和五年。坚毅的她用爱将艰辛藏于心底,不与家人道也,但身体的日渐消瘦却肉眼可见,因为过度劳累她7天时间内瘦了整整10斤,对此她却不曾有过一句怨言。 

  儿子费吴昊子承父业,公安父子兵接力16年,迎着晨曦上班,披星戴月回家,时常跨省市侦查取证、抓捕追逃,对费吴昊来说这已是家常便饭,足迹踏遍大江南北。 

  因为常年忙于工作,无暇锻炼,费吴昊的体重增加费春华与儿子彻夜长谈,并给儿子定下了三个月减重30斤的目标。那夜以后,儿子制定了严格的减重计划,在工作之余健身撸铁,在费春华的鼓励和监督下,他在三个月减重40斤,超额完成母亲定下的铁令并一直保持着力量训练的习惯 

  作为一名商务局的纪检干部,她当好家庭纪律监督员,时刻教育家庭成员要心存敬畏、守住底线,耐得住寂寞,做好廉政工作。 

  她经常在家里饭桌上、沙发边闲聊时提醒家人要珍惜工作,要有定力,时刻绷紧廉政弦,平平淡淡才是真,自己也在平淡中将对警察丈夫与警察儿子的爱化为无声的支持与默默的奉献 

  曾有亲朋好友问她:丈夫做警察,还让孩子做警察,两个都不着家的,你不觉得辛苦吗?既当警嫂又当警妈累吗?费春华心中早有答案,她每次都坚定地说我不觉得辛苦,我很自豪! 

  费春华,身兼警察丈夫的迷妹和警察儿子的迷妈,三十多年来,将爱藏于心底,无怨无悔、无私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公安父子兵事业的支持和鼓励,让他们在从警生涯中一路绽放警采!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