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三八妇女节  >  榜样故事  >  爱警母亲  > 正文

樊桂英:培育女儿继承丈夫的光荣事业

2021年03月07日 15: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3-07 15:51

  人物简介:

  樊桂英,女,67岁,陕西省渭南市人,中共党员,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宫清华烈士遗属、宣化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四级警长宫晓坤母亲。 

  默默奉献,诠释坚毅勇敢的拳拳初心 

  樊桂英与宫清华结婚后,作为警嫂,她与宫清华聚少离多,全力支持丈夫工作,自己打零工贴补家用,从未有一句抱怨,从未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 

  樊桂英扛起照顾家庭的责任,有她支持理解,宫清华在工作中工作业绩突出,多次立功受奖。1995年11月15日,宫清华办案途中,为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滑的汽车身上轧过,身负重伤住院期间,樊桂英守在宫清华床边精心照顾,每天仅休息两三个小时,1996年6月6日,宫清华牺牲,离开了樊桂英,离开了他热爱的公安事业。 

  宫清华牺牲后,樊桂英独自吞下生活的苦楚,虽然艰难度日,但毫无怨言。她满怀对组织的感谢,在工作中兢兢业业、认真负责 

  大爱无价,培育孩子继承父亲的光荣事业 

  樊桂英一直悉心照料年岁已大、体弱多病的婆婆,代替丈夫尽子女孝道。樊桂英一人承受生活重担和困难,却始终将勇敢乐观的一面展现给女儿宫晓坤,鼓励女儿化悲痛为力量,以英雄父亲为榜样。 

  樊桂英将宫晓坤养大成人,还将她培养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继承了父亲的光荣事业。樊桂英的坚强乐观深深影响着宫晓坤,她参加公安工作后,兢兢业业、担当履职,成为单位的行家里手。樊桂英的精神还深深感染着女婿廖军,宫晓坤与廖军结婚后,怀着敬重之心,同样坚定地选择了热爱的公安事业,樊桂英成为了双警家庭的母亲。 

  樊桂英对女儿女婿的职业十分关注,经常警醒女儿女婿要思进取、讲奉献、不贪图享乐、不为家境贫寒所扰、不为私利所诱,告诫孩子们要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平时要和同事们处好关系,多学习别人的长处,坚决不做违法违纪的事情。 

  坚韧担当,做坚强后盾解后顾之忧 

  公安工作值班频繁、加班多、难顾家,这是警察的职业特点。对此,樊桂英也早已有心准备,从不抱怨女儿女婿不能在膝下尽孝,反而经常把“我女儿女婿是人民警察”这句话挂在嘴边,以他们为骄傲。 

  为了不让他们有后顾之忧,樊桂英任劳任怨,几乎担下了生活中所有的重担。2005年外孙出生后,操劳半辈子的樊桂英深知双警家庭不易,做女儿女婿的坚强后盾,全身心照顾外孙子 

  15年来,樊桂英风里来雨里去,孩子生病、上学,绝大部分时间都是樊桂英照顾。因为工作原因,有一次,女儿女婿连续数天没有回家,夜里外孙高烧39为了不影响女儿女婿的工作,她独自送孩子去医院孩子住院期间,樊桂英始终守在孩子床边精心照顾 

  樊桂英是警察的妻子,也是警察的母亲。每当有朋友、邻居发生点争执,她都竭力化解,尽自己的努力将这些矛盾消除,她知道这样能帮警察减轻负担。在双警家庭的耳濡目染下,她经常用最易懂的方式为村民们传播防诈骗、防风险知识。 

  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妇女,热爱生活、坚韧勇毅,从不向困难低头,用瘦小却坚强的身躯,撑起了一个家庭的一片天,用无限的热爱关注着、支持着公安工作她用母亲博大的爱和广阔的胸怀解除孩子们的后顾之忧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