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三八妇女节  >  榜样故事  >  好警嫂  > 正文

丁丽娟:警嫂不弃坚守 照顾患病丈夫康复

2021年03月09日 11: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3-09 11:05

  丁丽娟,北京市房山区第三职业学校教师。她的丈夫是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房山交通支队万宁大队一区一警民警宋景军。20169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了这个家庭宁静幸福的生活,同时也使这位“贤内助”的角色凸显。

  焦急执着的守候,是穿破时空的爱 

  2016921日,宋景军突然脑动脉瘤破裂,生命危在旦夕。因为病情严重,三天之内宋景军做了两次头部手术。第一次手术整整做了10个小时,第二次手术7个小时。妻子丁丽娟一直守候在手术室外。她一边心里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到的压力,一边电话找亲属帮助照顾家中的老母亲。宋景军术后在ICU监护室整整待了一个月,半个多月才稍微有了一点意识。这期间,丁丽娟每日守候在监护室门外,寸步不离,抓住时机就向医生询问老宋病情。每逢丈夫去医院复查,她都永远承担着“专职司机”、“贴身警卫员”的重要角色,始终把老宋列为“重点保护对象”。

  妻子不弃的坚守,让病魔望而却步 

  20161020日,宋景军转入海总进行康复治疗。他躺在床上不能动,妻子丁丽娟每天用平车推着病人进高压氧舱治疗,每次两个小时,一直做了四十天,之后转到康复科进行智力和肢体功能恢复治疗。丁丽娟每天只能睡45个小时的觉。每天早上5点就赶往医院,晚上给他从头到脚洗漱完毕,等他睡着才离开。儿子儿媳下班后也赶往医院看望父亲,一家四口每晚在病房中度过。经过妻子两个多月的精心照顾和不懈努力,宋景军从不能动,到坐起、站立、迈步、行走,一点点的在进步,尽管很缓慢,很艰辛,但他们看到了曙光就在前面。

  唤醒记忆的接力,最暖不过妻子

  4年前,因为宋景军的病情严重,手术后8个多月,生活不能自理,穿衣吃饭都靠妻子无微不至的照顾。医生建议回家进行康复,熟悉的环境应该会使病人的心情变好一些。于是经过再三考察,决定在家附近的一家康复医院接着治疗。为了在家训练智力和体力机能,大家在网上订购了一套训练智力的软件游戏,还买了台球,又买了很多小玩具,辅助练习。每天晚上,家里就像一个小训练场,一家人和前来看望的亲戚朋友都是陪练。每逢休息日,妻子就会开车带着老宋和婆婆到外面看看景色,见见朋友,想尽一切办法唤醒他的记忆。每天晚上给他洗澡,洗脚、按摩,尽力让他感觉到亲人对他的爱,对他永不放弃。

  柳岸花明的希冀,充满阳光雨露

  从生病住院到康复,经过了几次手术,妻子曾十天十夜没有离开ICU的病房,看护在床边。经过8个多月的治疗,宋景军终于完全康复,身体各项机能恢复如初。201781日,宋景军正式上班了,能够正常工作、生活,这个家庭又恢复了往日的欢笑。2018年,一家人迈进了新的一年,8月份小孙子诞生,他们家在微信中建了个群,名字叫“追着幸福跑”,在这个群里问得最多的是老宋的身体状况和小孙子的日常动态。丁丽娟把照顾年迈老人、支持丈夫工作、呵护孙子等重任全都“揽”在自己身上,一如既往地支持丈夫积极投身首都交通管理工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