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三八妇女节  >  榜样故事  >  好警嫂  > 正文

阮征:警察丈夫的“贤内助”,医护工作的“女强人”

2021年03月07日 14: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3-07 14:02

  阮征,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她的丈夫是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石榴庄站派出所所长曹杰。工作中,她是医院医护的骨干精英,新冠疫情期间逆行出征,援驰武汉;生活中,她是双方父母的好女儿、丈夫的好妻子、女儿的好母亲。结婚十二年来,她克服困难、默默付出,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 

  默默支持,无怨无悔 

  她是警察丈夫的“贤内助 

  结婚十二年来,丈夫曹杰先后在刑警队、派出所工作,面对聚少离多的日子,她坦然品味着生活的酸甜苦辣。作为一名警嫂,她深知,公安工作危险性大,工作环境枯燥,值班多,工作时间长,但他们是用自己的辛勤汗水甚至生命在为国家、为社会的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她甘当警察丈夫的贤内助,用自己娇弱的肩膀担起了家庭的重任,默默支持丈夫的工作。 

  有几次丈夫因工作不顺利,回来情绪低沉,她劝说丈夫要认真分析工作上出现问题的原因,要多与同事交流探讨,办案中要严格执法,与同事一道干好工作。家里的事你不用管,有我呢,干好工作是第一位的 

  有了妻子的支持,曹杰一心扑在工作上,由于工作业绩优异,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6次,个人嘉奖3次,荣获市局级优秀共产党员和谐家庭2020年度北京榜样·最美警察等荣誉称号。立功奖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丈夫曹杰所获得的每个荣誉里,都凝聚着妻子阮征的辛劳、理解和付出。 

  义无反顾,驰援武汉 

  她是当代最美的“逆行者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袭击武汉、弥散湖北、蔓延全国。127日下午,宣武医院发出动员令,组织医疗队赴湖北疫区。阮征主动请缨,与同事们一起逆行出征、驰援武汉。 

  临行前,阮征说:我不会辜负医院信任,保证完成任务,平安归来。送别时,夫妻俩紧紧拉着手,眼含热泪、依依不舍。 

  到达武汉后,阮征剪去了长发,投入到隔离病房的工作中,为病人输液、打针、发药、喂饭、吸痰、清理大小便、监测生命体征。为了降低感染几率,在工作的6个小时内,阮征和其他医护人员要一直穿着防护服,期间不能喝一口水,不能吃一口饭。下班时,脱掉厚厚的防护服,阮征全身已经湿透,鞋套里全是水,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勒痕,双手也已经浮肿和麻木。即使这样她依旧坚守在战第一线上,直到结束 

  疫情期间,阮征和曹杰共同抗疫事迹被央视等媒体争相报道,他们被评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精绩勤,精益求精 

  她是医护工作的女强人 

  阮征作为医院的护士长,工作性质特殊,上班时间三班倒,八小时之内排得满满的,几乎没有任何休息时间八小时之外也常常被电话喊去,有时是半夜三更,有时吃饭休息,一个电话找来,马上就要投入紧张的急救,展开与时间争夺生命的工作中去。由于长年超负荷的工作,她的身体一直不好。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阮征深爱着自己的职业,在护理工作中,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精益求精,最大限度减少病人的痛苦。工作多年来,她认真钻研业务,视病人如亲人,尽最大努力解除病人的疾苦。 

  尽管爱人常年不在家,家里大事小事都靠她,但她仍然坚守工作岗位,勇挑重担,在岗位干出精彩。几年来,阮征多次获得北京市卫生主管部门和医院授予的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北京市抗击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