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达娃仓决:点滴坚持守护群众

2021年03月07日 21: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3-07 21:40

  达娃仓决,2008年警校毕业后在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公安局色尼分局工作,工作积极主动,爱岗敬业,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严格按照“警徽就是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主动请缨、冒风斗寒,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2020年疫情,达娃仓决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查排查工作岗位上。最初,在排查Z265乘客及乘客密切接触人员工作中尽快找到相关人员,不分白天黑夜,拿起手机一个个排查:“您好,我是那曲市色尼区疫情防控检查排查组的,现在需要了解一下……”,一天平均电话300余次,边打电话边记录相关人员信息,由于长时间带着耳塞,导致耳道感染化脓直至耳膜穿孔听力越来越差,现在她的左耳几乎听不到声音。当时色尼区需要排查人员多,为了保障辖区群众安危,每天平均睡2个小时,排查相关人员情况,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但她每天都以饱满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排查工作中,仔细排查,确保了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开展此项工作中,因任务重、时间紧、排查工作只能不分白天黑夜的进行,很多群众对排查组工作很不理解、不愿配合,电话时常传来冷言冷语。虽然工作中遇到种种困难,她总是耐心向群众解释,最终也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12年多的公安工作中,先后担任户籍民警、派出所内勤、派出所所长。为了方便群众、避免群众少跑冤枉路,这几年来创新方法,推出一系列利民便民举措,大大节省了群众的时间,提高了为民服务的工作水平。 

  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及时了解群众呼声,自己解决的想尽办法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向有关部门,特别是近几年的户口清理整顿工作中,根据辖区户籍工作实际,先后次深入走访各乡(镇)村居,并在户籍问题突出乡镇蹲点开展了户口清理整顿工作努力为辖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树立了新时人民警察的形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