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  >  要闻速递  > 正文

砥砺担当 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在公安部直属机关和各地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1月12日 07: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宋灵云   
中国警察网 · 宋灵云  |  2021-01-12 07:40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政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公安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和各地公安机关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忠诚履职尽责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殷殷嘱托,吹响全警奋力前行的号角!

  国家移民管理局综合司司长胡小明表示,综合司全体民警将坚决做到思想绝对忠诚,带头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带头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业务绝对忠诚,大力提高服务决策、服务发展、服务落实水平,努力跑好贯彻落实“第一棒”;做到队伍绝对忠诚,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推动政治能力、专业素养、纪律作风全面提升,努力打造党组织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能取胜的过硬队伍。

  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后,公安部情报指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亚宏表示,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聚焦主责主业,狠抓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筑牢底线思维,持续提升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的能力;强化科技支撑,助推数据实战化应用再上新台阶;深化为民服务,大力健全完善110接处警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守护海防线,丹心护国门。

  海关总署缉私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杰表示,缉私警察队伍作为专司打击走私犯罪活动的专职刑警队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抓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对中央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走私活动,坚持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开展综合治理,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缉私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立足主责主业

  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行稳致远的重要保证。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长航公安业务工作指导处处长张阿虎表示,要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有关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同时,全面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推动水上治安工作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做好铁路治安管理工作。”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治安管理处副处长陈政表示,要以维护高铁安全为龙头,以推进铁路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牵引,深入推进“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确保铁路站、车、线持续安全稳定,全面提升旅客群众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铁路建设。

  “聚焦公安主业,坚持打防结合,从小警务着手,抓好小纠纷,管好小事情,破好小案件,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雷锋派出所所长解庆武表示,作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将牢记为民宗旨,坚持群众路线,全面防控风险,推广“雷锋号平安联盟”,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维护好社会稳定。

  夯实基层根基

  守护国泰民安社会安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后,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二号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殷刚表示,作为一名社区民警,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社区警务融入到新型社会治理体系之中,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揪心事,让老百姓尽享平安幸福。

  “让警徽闪耀在群众中,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向辖区居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中华派出所副所长兼社区民警张登林表示,将把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牢记警徽在头上、使命在肩上、党徽在胸前、群众在心里,全力以赴把社区群众的事情办好,全心全意做好老百姓的贴心人、社区居民的勤务兵。

  数年如一日,学手语、解难题、办实事,用巧心真情温暖聋哑群众的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磁器口派出所社区民警何巧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社区民警,要始终把辖区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致力于“巧姐无声警务室”的优化创新,用心聆听、用爱沟通、用情服务,不断提升聋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警察网北京1月11日电)

  (素材提供:中国警察网记者吕向蕙、刘海平、孔琳、谭彦叙、郑欣,通讯员文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