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  >  系列评论  > 正文

坚持政治建警 锻造公安铁军

二论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01月14日 08:4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1-01-14 08:41

  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必须是一支紧跟党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队伍,必须是一支严字当头、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精神昂扬的队伍。

  “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着力点,确保政法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为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提出总体要求和实践路径。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过程,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牢把握公安队伍纪律部队的职业特点,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抓手,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是公安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是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政治属性是公安机关的第一属性,讲政治是公安机关的第一要求。在这个事关旗帜、事关方向、事关道路的根本问题上,我们的头脑要十分清醒、立场要十分坚定、态度要十分鲜明,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将所有公安工作无条件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要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不断增强全警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切实提高全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始终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严则正气充盈,严则百毒不侵。严字当头,才能凝聚干事创业的蓬勃力量、展现克己奉公的良好形象。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既是公安队伍的优良传统,也是提升战斗力创造力、完成好使命任务的重要保证。各级公安机关要牢牢绷紧严的这根弦,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以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严明警纪、纯洁队伍,聚焦实战、强化训练,严管厚爱、激励担当,引导广大民警从学习教育中“补钙”,在实践锻炼中“强体”,确保公安队伍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更好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