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新春走基层  >  要闻  > 正文

各地厅领导调度节日安保工作慰问执勤民警

牢记使命忠诚奉献 尽心履职守护平安

2021年02月16日 10:1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2-16 10:12

  中国警察网讯 连日来,黑龙江、江苏、福建、四川公安厅领导赶赴基层一线,督导检查节日安保工作,看望慰问执勤民警、辅警。

  2月11日,黑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毅深入哈尔滨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春节安保工作,并向节日期间坚守一线执行疫情防控和安保任务的民警、辅警表示慰问。他要求全力做好安保工作,提高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确保及时发现、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尽心竭力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针对春节期间违法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2月11日,江苏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旸到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七里河训练基地,看望慰问正在备勤值守的特警队员,勉励大家牢记职责使命,紧密结合春节安保工作特点,严密各项防范措施,用忠诚奉献守护好万家平安,让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新春佳节。他强调,全省公安特警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特警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水平,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月11日,福建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田湘利深入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王庄派出所、街面武装联勤点,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辅警,仔细了解勤务运行情况,检查指导春节安保工作。田湘利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昂扬斗志,发扬优良作风,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辛勤耕耘、勇往直前、继续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月9日,四川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赴成都实地督导调研春节安保维稳工作,并代表厅党委向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及家属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慰问。他强调,要强化“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风险意识,杜绝麻痹大意,做到心中有底、情况见底、措施托底。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加强公安武警联勤联动,有针对性地落实高效有序的应急预案、投入责任具体的应急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秒级响应、果断处置。叶寒冰还看望慰问了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公安英模、因公负伤民警、特困家庭民警辅警代表。

  (记者冯锐、宋晨、赵家新、郑明、王自然、胡雪,通讯员袁灏、胡然报道)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