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新春走基层  >  头条  > 正文

赵克志除夕在北京检查春节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执勤民警辅警时勉励大家

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
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新春佳节的平安祥和

2021年02月11日 21: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田海军   
中国警察网 · 田海军  |  2021-02-11 21:09

   

  2月11日下午,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在北京检查春节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执勤民警、辅警。图为赵克志来到北池子大街北口,看望慰问街面执勤人员,仔细了解各警种联勤联动和勤务运行情况。满博 摄

  中国警察网北京2月11日电 在农历辛丑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11日下午深入北京基层公安所队和社区警务站、街面执勤岗,实地检查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的公安民警、辅警,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昂扬斗志,忠诚履职尽责,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社会安定、万家安宁,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下午3时40分许,赵克志来到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新街口派出所什刹海社区警务室,向社区民警、辅警表示亲切慰问和新春的祝福,并深入了解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和便民服务、党建工作等情况。他对什刹海社区警务室把警力沉到社区、把平安建在基层,实现了矛盾不出社区、出警时间明显缩短、服务群众及时有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北京市公安局“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成效明显,要认真总结推广,不断创新基层警务运行模式和机制,切实当好“人民的保护神”。赵克志祝值班的同志和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新春快乐、牛年吉祥、阖家幸福,希望大家扎实做好春节安保各项工作,积极配合做好就地过年服务管理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安心过年。

  节日的北京处处张灯悬彩,街面执勤的民警、特警、交警和辅警各司其职、精神抖擞,守护着首都的平安祥和。赵克志来到北池子大街北口,看望慰问街面执勤人员,仔细了解各警种联勤联动和勤务运行情况。他对整齐列队的执勤人员说,同志们舍小家、顾大家,24小时坚守在街面执勤岗位上,光荣地履行着职责使命。越是在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时刻,越需要我们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要发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上,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和防恐处突工作准备,切实提高见警率、增强控制力,让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要安排好一线民警、辅警的倒休轮休,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持久的战斗力。

   

  2月11日下午,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在北京检查春节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执勤民警、辅警。图为赵克志在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中心区交通支队,赵克志认真听取突发事件交通维护和交通应急保障等工作汇报。满博 摄

  在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中心区交通支队,赵克志仔细查看交警执法执勤车辆、服装护具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听取突发事件交通维护和交通应急保障等工作汇报,勉励大家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针对今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他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切实加强春节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疏导,精心谋划部署节后返程交通管理工作,集中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依法严惩酒驾、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在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天坛派出所,赵克志认真了解户籍管理、110接处警和辖区治安等情况,看望慰问功模民警代表侯祥炜、张超、张志斌,向他们并向全国公安机关广大英雄模范表示亲切慰问、致以新春祝福。他说,在大家和广大公安英模身上体现出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鼓舞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为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而不懈奋斗。希望大家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辛勤耕耘、勇往直前,为确保首都持续安全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检查慰问时,赵克志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今年春节安保维稳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牢牢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风险防控,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落地,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着力防范化解各类涉稳风险,在党委和政府领导下,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推动落实属地责任和源头治理措施,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全面启动高等级防控勤务,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严重暴力犯罪、“黄赌毒”和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等的打击力度,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大型群众性活动审批管理,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疏导,严防发生各类重大安全事故。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点等场所的安全防范,严密口岸出入境和边境管控,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制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担负起保卫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冯延,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亓延军参加活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