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新春走基层  >  融媒体  >  文字  > 正文

首都机场公安局大兴机场航站区派出所民警关键:

执行任务结束后衣服都湿透了

2021年02月17日 10: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周婵 刘莉 马玉雪   
中国警察网 · 周婵 刘莉 马玉雪  |  2021-02-17 10:50

  2月16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返程高峰。面对巨大的客流压力和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首都机场公安局大兴机场航站区派出所青年民警关键始终坚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广大旅客的安全。

  关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民航春运虽然没有了熙熙攘攘,但仍不乏忙忙碌碌。治安巡逻防控工作是春运返程高峰期维护机场治安稳定最重要的部分,何时出现航班高峰需要关注、哪里人群密集需要疏散、各类警情需要怎样处置,民警关键都在巡逻防控过程中一一盯紧。

  春节假期是盗窃类案件高发期,为预防旅客返京途中人身财物遭受损失,关键在航班高峰期间主动到公交车站附近巡逻。“大家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不要大意。”关键的一遍遍安全提示,有效起到震慑违法犯罪的作用。

  面对春运返程高峰的巨大压力,关键总是冲在最前线,积极投身国内到达大厅、测温点和查验处的疫情防控、秩序保障工作。有时候执行任务结束后,关键的衣服都湿透了。他说看到过往旅客赞许的目光,感觉所有的辛苦付出都值了。

  哪里在施工、哪里不排队、哪里路程短,关键在巡逻过程中主动向初次来大兴国际机场的旅客介绍情况,最大限度地为他们提供便捷服务。“怎么登机?”“失物招领在哪里?”……每天面对旅客数百次的询问,关键总是耐心细致解答。不少旅客说,关键是大兴国际机场的“服务标兵”。

  新年心愿

  我要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用真心坚守“新国门”的安宁,用真情守望广大旅客的返程路。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