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新春走基层  >  融媒体  >  文字  > 正文

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民警梁勇、姜涛:

热心帮助赶飞机路上车辆抛锚的旅客

2021年02月17日 10:4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吉胜 李楠   
中国警察网 · 李吉胜 李楠  |  2021-02-17 10:49

  2月16日,正月初五,吉林省境内多条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慢慢增大,返程高峰逐渐到来。

  按照勤务安排,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德惠分局巡逻二大队民警梁勇、姜涛承担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的巡查任务。10时许,他们驾驶警车行至京哈高速公路北京方向1085公里处时,远远地看到一辆轿车停在第四车道。

  梁勇打开警示灯,将警车停在事故车后方的应急车道上,经过简单沟通了解到:司机老张和妻子驾车送女儿小张去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准备搭乘13时飞往江苏南京的航班,没想到途中车辆突然出故障熄火了。

  梁勇和姜涛首先帮助老张快速将故障车推到应急车道内。

  “这可怎么办啊,孩子赶飞机,这时间眼瞅着就要来不及了。”老张跺着脚。“我打个电话,跟队里说一声,把你女儿送到最近的德惠市高铁站,让她乘高铁去长春。”梁勇说。

  老张连声道谢。经请示带班领导同意后,梁勇和姜涛决定立即驾车送小张赶往德惠市。临行前,他们一再叮嘱老张和妻子在护栏外等待救援。

  一路上,梁勇负责驾驶警车,姜涛用手机帮助小张买到德惠开往长春市的最近一班次高铁列车,还联系上长春火车站通往龙嘉国际机场的大巴。

  10分钟后,他们就顺利将小张送达德惠市高铁站。

  傍晚时分,小张给他们发来微信:“感谢你们。我已经顺利抵达南京,我家的故障车也拖到修理厂了。这个春节虽然遇到了点麻烦,但我感到很温暖。”

  新年心愿

  平安,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一家人、几家人乃至全社会的大事。我们真心希望交通事故越来越少。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