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新春走基层  >  融媒体  >  图片  > 正文

拜年途中突遇女子跳河 民警就地“出警”施救

2021年02月14日 16:2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赵学良 徐超超   
中国警察网 · 赵学良 徐超超  |  2021-02-14 16:24

  中国警察网讯 2月12日,也正值大年初一,下午4时51分,在浙江湖州德清县武康街道河滨公园的河桥头附近,一位30多岁的妇女脱下外套,纵身跳入河中。一位路人连忙报警求救。

  急切的求救声吸引了因拜年探亲路过的洛舍派出所所长李小荣。闻声望去,护栏边一件粉色外套让他意识到可能出事了。于是,李小荣连忙让开车的妻子停车,三步并作两步快速跑到了河边。

  河里,一位妇女正在水中挣扎上下浮沉,水面时不时没过女子头部,而且女子的位置在河道中央深水区,离河道2米多高的落差处非常近,一旦顺着水流被冲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情况十分危急。

  李小荣来不及多想,脱下外套果断跳下冰冷的河中,奋力游向这位落水妇女。等抓到妇女后,李小荣拼命向上托举。可由于两人衣服浸满河水,水里又无处借力,救援十分吃力。凭借一股毅力,李小荣一边游,一边托,大约5、6分钟后,硬是将妇女拉上了岸。岸上的人群响起一阵掌声,纷纷赞扬李小荣的英勇举动。

  上岸后,医护人员和出警到场的武康派出所出警人员对妇女展开了救援。在得知妇女仅是情绪有些激动,身体状况并不大碍后,李小荣简单挤了挤衣服上的水,离开了现场。

  “年三十自己刚值完班回家,当时原本和老婆孩子准备去亲戚家拜年吃晚饭的。”事后,记者联系上了李小荣,他说,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群众遇到紧急情况出手援助,这是我们警务人员的职责,也是我们的使命。“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我就一定会为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战斗到底。”

  经询问,妇女因与家人争吵才跳水轻生。目前,妇女已被家人接回,身体无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