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新春走基层  >  暖在身边  > 正文

为了不能返乡者的牵挂

郑州铁路公安处新乡东所开展春节关爱留守老人和儿童活动

2021年02月15日 23: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赵丽丽   
中国警察网 · 赵丽丽  |  2021-02-15 23:30

  今年春节,很多在外打工的人响应号召留在工作地过年,郑州铁路公安处新乡东所深入落实“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摸排辖区留守孤寡老人和儿童,号召青年民警捐赠衣物、学习用品、玩具、图书等,带上米面油、饺子和春节挂饰到留守家庭送去关爱和温暖。

  在留守家庭,新乡东所的民警们不但带来了过年所需用品,还自发干起了家务,有的打扫卫生,有的帮他们洗晒被褥,有的辅导作业、讲图画故事。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留守儿童最希望得到的也许就是妈妈的怀抱,看到孩子因妈妈不能回家过年而满含失落的眼睛,女民警抱起孩子,给孩子递上贴花和零食,与孩子主动逗乐交流,孩子脸上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新乡东所领导与老人拉起了家常,仔细询问留守家庭的生活和过节的准备情况,并主动了解需要解决的困难情况。老人孩子的安全始终是外出务工者最大的牵挂,也是民警们最关心的事,交谈中,所领导认真讲解各项安全知识,树立老人孩子的防范意识,并特意叮嘱他们注意防控疫情和健康安全。

  为了保障在外务工、就地过年人员家属的健康和安全,郑州铁路公安处新乡东所隔三差五就会到留守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使他们居住的环境保持干净整洁,疫情防控意识得以提升,确保留守老人和孩子高高兴兴地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也让因疫情不能返乡的外出务工者稳得住心、减少牵挂。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