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新春走基层  >  不一样的春节  > 正文

“最难团圆”的全家福

2021年02月13日 10:3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阮仕喜 郑娅娟   
中国警察网 · 阮仕喜 郑娅娟  |  2021-02-13 10:37

  新春佳节吃团圆饭、拍全家福,对于陕西省咸阳市公安局的巡特警梁亚宁来说却很难,因为家里有7名警察,节日坚守岗位是常态。

  今年是梁亚宁当警察的第15个年头。她2005年通过招考成为一名“税官”,但心底的警察梦从未放弃。2008年,梁亚宁重新站在起跑线上,终于成功考入公安机关,成为一名巡特警。

  梁亚宁出生在一个警察世家。外公是一名交警,从警33载。外公去世后,她的妈妈毅然辞去教师工作考入警察队伍,从渭南到咸阳,从内勤到交警,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忙碌。受长辈的熏陶,梁亚宁和双胞胎姐姐都当了警察,又都嫁给了警察,组建了两个“双警家庭”。

  “炙热严寒,沙场对抗,训练的汗水把我们变成安保维稳的屏障;实战擒敌,血青淤肿,身上的伤疤把我们铸成应急处突的尖刀;黎明破晓,华灯初上,城市静谧的安详是我们巡防不歇的坚定脚步;新春佳节,阖家团圆,平安和谐的欢乐有我们盘查蹲守的凌厉目光。”梁亚宁诗意地说。

  梁亚宁的丈夫曾是一名交警,他和战友冒酷暑、战严寒,用双手双脚理顺车轮下城市繁忙的情绪,筑牢交通安全的钢铁长城。她的双胞胎姐姐是一名派出所民警,识百家人、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连百家心,大到治安交通,小到水电煤气,辖区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始终是她心中最重要事情。姐夫是一名网警,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监控巡查、打击犯罪。梁亚宁的公公则是一名辗转过巡警、刑警、缉毒、经侦等警种的老公安。

  逢年过节,梁亚宁的家人不是这个值班、那个备勤,就是谁有任务。时至今日,这个警察世家都没能凑在一起照一张穿警服的全家福。

  梁亚宁说,如今她养成一个习惯,喜欢把警帽放在办公桌上第一缕阳光能够照到的地方。每天上班第一眼,就能看到阳光照耀下熠熠闪光的警徽,提醒她积蓄前行力量,牢记责任使命,沿着荣光之路走向梦想的远方。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