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新春走基层  >  拜年啦  > 正文

长城卫士向全国人民拜年!

2021年02月13日 16: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徐立民   
中国警察网 · 徐立民  |  2021-02-13 16:38

 

  (一)

  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将雄伟的八达岭长城镀上了一层喜悦的金色。山河秀丽,天清气朗,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延庆公安分局八达岭派出所的民警伴随着这蓬勃的初阳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面向国旗,他们肃立,敬礼,眼神热烈而坚定。因为在他们心中,忠诚是本色、坚守是信念、奉献是追求。在新的一年里,他们依然怀着无限的热忱,用铁一般的精神与意志,守护这一方土地。

  (二)

  寒来暑往,春去秋来,汗水浸润着每一块城砖,脚步丈量着每一寸土地。他们用责任与担当书写绚丽篇章,用热情与微笑迎接八方来客,实践着“铸长城铁警

  做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

  (三)

  长城女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以其独特的优势,用忠心、诚心、热心、耐心展开柔性执法、提供贴心服务。在维护景区安全的同时,更在北方冬季的严寒中,让中外游客感受到长城警察的温暖。

  (四)

  今天,到景区的车辆和游客并不多。这是60岁的刘玉江在八达岭派出所度过的第20个春节,也是在这里度过的最后一个春节,2月22日,他将退出忠爱的公安事业,将要离开朝夕相处的亲密战友,在从警的36年里,他和战友们始终以“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和“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工作态度,为中外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秩序,切实维护景区安全稳定。

  长城铁警,一句誓言成就一生梦想,一片丹青守护一方平安。

  (五)

  民警杜全江春节期间坚守在岗位,不能与家人团圆,在轮岗休息期间与妻儿视频团聚。

  每逢佳节倍思亲,铁警心中有柔情。他们不畏零下20度的严寒,但唯有对家人的那份牵挂与思念,是他们心中挥不去了情愫。他们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更是家里的人父人母。微信铃声响起,看到屏幕那端熟悉的脸庞,他们的声音变得哽咽、沙哑。“今年也是一样,我要在长城上职守。替我和家里的长辈们拜个年。想你们……”

 

  (六)

  海坨盖雪迎冬奥,长城披色度新春。在新的一年里,八达岭派出所民警将继续砥砺前行,用铁一般的意志与精神,守万家平安。同时,全所民警向广大人民群众拜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万事如意、牛年大吉!”

  延庆公安分局八达岭派出所提示广大游客,春节期间,景区继续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在您参观游览时请自觉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引导和管理,包括测量体温、排队候车、安检入园、“一米线”安全距离等规定。严禁扎堆聚集,随地吐痰和破坏文物等行为。同时请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和小孩儿,保管好随身物品,如需帮助请及时联系景区工作人员或公安民警,同时,警方将全力维护景区秩序和市民人身财产安全,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