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张鹏:精准帮扶解难题

2021年02月26日 11: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庞卫坤   
中国警察网 · 庞卫坤  |  2021-02-26 11:27

  张鹏是山西省公安厅政治部群众工作指导处一级主任科员,2018年5月被选派到山西省神池县太平庄乡小磨沟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他聚焦贫困群众就业困难、吃水不便等难题,扎实做事、真情帮扶,让“人民公安为人民”焕发别样的光彩。

  张鹏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阜康市人社局、公安局沟通协调,打通了神池县定期培训、稳定输出适龄青年到阜康市入职辅警的就业路子,并推动神池县、阜康市签订《“精准扶贫友好共建”就业合作协议》,共帮助122名神池青年找到就业岗位。他筹措30余万元资金建成小磨沟村旅游服务区,入选了“山西省第二批旅游扶贫示范村”。他利用省公安厅提供的每年10万元资金发展良种羊养殖项目,以“借羊还羔”模式调动群众养殖积极性,带动38户贫困家庭年均增收超过2000元。他为群众修接引水管道、改造送水线路,实现全村47户常住居民都吃上“自来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