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王靖文:让乡村旧貌换新颜

2021年02月26日 11: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谭彦叙 董江   
中国警察网 · 谭彦叙 董江  |  2021-02-26 11:23

  王靖文是辽宁省公安厅督察总队一级警长,被派往辽宁省葫芦岛市南票区黄土坎乡上松树沟村任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他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厚植在绿水青山间。

  2017年4月以来,王靖文先后引进4000多万元资金,修路3条,建桥5座,打井15眼,清淤河道3500多米,安装太阳能路灯20盏,建设饮水安全工程,上松树沟村旧貌换新颜。建设了恒丰泳装加工厂、养牛扶贫基地、金地食品厂、振兴松岭粉条加工厂、蒜蓉深加工厂等5个多元化扶贫产业项目,打造了上松树沟版“环村路产业集群”,逐渐形成了村民全员参与、社会整体联动、内涵外延并重的扶贫模式。他还树立“不仅富口袋,更要富脑袋”扶贫理念,发起“筑梦计划”,帮助黄土坎乡小学成立美术学习班,协调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落实免费午餐项目,设立了“筑梦计划”奖学金。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