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方敏军:八年扶贫三个村

2021年02月26日 11:2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希 肖玮 欧阳长春   
中国警察网 · 陈希 肖玮 欧阳长春  |  2021-02-26 11:20

  方敏军是江西省吉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教科副科长,江西省遂川县雩田镇村口村驻村第一书记。从2013年起,方敏军赴遂川县戴家埔乡清秀村开始驻村扶贫工作。近8年来,他先后带领三个贫困村走出贫困、迈向小康。

  几年来,方敏军共争取项目资金2600余万元,在清秀村,他留下了一所修缮一新的小学、一个茶园和一个黑山羊养殖基地;在集合村,他帮助选优配强村党支部、村委会班子,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特别是在村口村,他全力帮助村里完成修路、改水、改厕、改电、高标准农田等20余项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他推行“党建+大户+合作社+农户”模式,帮助村民发展脐橙种植710亩和小龙虾养殖200亩,带动每个贫困户年均增收2800多元。他推动建设了村级光伏发电站、桶装山泉水厂等一批扶贫产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