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杜凡:被72个红手印留住了

2021年02月26日 11:1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槐柳   
中国警察网 · 杨槐柳  |  2021-02-26 11:16

  杜凡是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二级高级警长,2017年7月,主动申请参加扶贫工作,赴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青云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他用心用情帮助贫困户脱贫,青云村贫穷落后面貌彻底改变。

  杜凡坚持用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协助上级党委选出一个好班子作为村脱贫攻坚的“领头雁”。他大力推动产业发展,探索“微小产业联盟”,成功带领村民共同致富。针对村里因病致贫人员多的实际,他多方协调医疗资源,在偏远农村地区实现了远程医疗。他组织成立农村应急小分队,在抗疫、防汛、防山火中发挥重要作用。在他的努力下,青云村成为全市第一个快递直接送达的村。他所带领的扶贫工作队先后被评为荆楚楷模、武汉楷模、武汉市十佳帮扶典型。2019年4月,听说扶贫干部要轮换,青云村农民代表来到武汉市扶贫办,掏出写着村民姓名、按了72个红手印的信纸,硬是把杜凡等人留了下来。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