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朱隽:文明村的领路人

2021年02月26日 11: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黄海波   
中国警察网 · 黄海波  |  2021-02-26 11:15

  朱隽是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被下派到湖北省安陆市洑水镇殷棚村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2015年以来,他带领群众一起苦干,殷棚村于2017年实现贫困户脱贫、整村出列的目标。通过三年的巩固提高,殷棚村成为省级文明村。

  朱隽先后协调、争取各类资金1820余万元,投入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建设。帮助成立殷殷情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家庭经济,形成了多元、立体的种养模式和股金、租金、薪金融合的利益连接机制,带动村集体和贫困户持续增收,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9年提高到1.82万元,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提高到1.67万元。他探索建立“五知三留一订单”“十个一”帮扶模式,让党员成为群众的“主心骨”,村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创新力明显增强。6年来,他个人先后出资订购5万多元农产品赠送给困难群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