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姚水长:帮助贫困村“断穷根”

2021年02月26日 11:0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周文学 缪春云   
中国警察网 · 周文学 缪春云  |  2021-02-26 11:04

  姚水长是贵州省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中队长,凯里市旁海镇水寨村第一书记。

  自2017年3月驻村以来,姚水长勇担重担,带领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积极争取资金、物资,彻底改变了水寨村基础设施落后面貌。为彻底“断穷根”,姚水长帮助筹建了水寨村大堡发展基金,奖励村内考取大学的学生,减轻他们上学的负担,全村从2017年以来连续4年都有学生考上大学。如何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姚长水煞费苦心,他一方面积极动员、引导水寨村劳动力务工就业,另一方面,带领村民组建水寨村“惠寨”合作社,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并与市公安局、市供销社等单位达成产销合作关系,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的发展格局,巩固拓展了贫困户的脱贫成果。在姚水长带领下,2019年底,水寨村全村115户498人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